媒体称禁公款宴请令下达后武汉胃肠病患者减少

2013年02月05日01:33  汉网-武汉晨报

记者邹婵娟

  近期,36岁的徐先生总算是松了口气,自从“禁公款宴请”令执行后,他再也不因春节应酬而揪心了。用他的话说,“再也不用怕三天两头醉醺醺,再也不会一周去一次急诊室”。

  “禁公款宴请”令下达半月之久,昨天记者从我市各大医院急诊室、120急救中心、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以及部分事业单位了解到,最明显的是胃肠病患者减少了,醉酒人数减少了,因为害怕应酬而年年发愁,最后被迫去精神科的人也少了。

  喝酒伤胃的患者减少了

  提起去年春节,36岁的徐先生就直摇头,“过了个稀烂的年”。

  徐先生是一家事业单位的副科长,去年铆足劲陪大大小小的领导们吃年饭,就为了去掉头上的“副”字。于是从兔年应酬到龙年,餐餐都在外面吃,醉酒了就去急诊室,胃疼也进急诊室,最后因为胃出血,干脆住院了。

  从去年12月底开始,徐先生就开始了莫名的恐慌,又进入“年饭季”了。为此,他赶紧屯了一批解酒药。近期,政府下达了“禁公款宴请”令,他顿时轻松了很多,尽管还是会有应酬,但没有往年那么频繁。

  对此,解放军161医院急诊科巩博医生也感触很深,今年的醉酒患者、急性胃肠炎患者少了许多,以往那种酒精中毒、醉酒呕吐昏迷的患者,今年也很少看到。

  职场人士不再“愁年”了

  记者还从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、武汉市心理医院了解到,往年春节临近时,焦虑症患者明显增多,但今年就少多了。

  45岁的赵先生是一家单位的人事科科长,临近年关应酬就多了,来送礼请吃饭的应接不暇。平时工作本来就辛苦,人一直疲惫不堪,每逢年关赵先生就陷入焦虑,晚上根本睡不着。

  武汉市心理医院专家刘连忠说,年关焦虑,初看是因为太忙,实际上是“愁年”焦虑。他接诊的不少焦虑患者都说,一听到要去哪里哪里吃饭,人就莫名烦躁,因为吃饭免不了喝酒,免不了说些言不由衷的话,一顿饭下来,人就像跑了一场马拉松一样虚脱了。

  但今年“不一样的年饭”,实实在在给不少职场人士减了压,不会再“愁年”了。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河南否认曾称恶劣天气致车爆炸引发塌桥
  • 体育意甲巴神两球米兰2-1 CBA北京双杀广东
  • 娱乐台湾歌手潘安邦去世 曾唱《外婆澎湖湾》
  • 财经油品被倒逼升级 500亿成本或转嫁消费者
  • 科技报告称上海电信网速最快 福建浙江随后
  • 博客马未都:一车花炮为何能将大桥炸塌
  • 读书新浪历史访章永乐:1913大选与大决裂
  • 教育大学生写3000字最牛“炫父”帖引泪奔
  • 育儿幼儿园长舍命斗持刀男子被砍伤(图)